第二届“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论坛暨2023年度江苏省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常州成功举行

发布者:潘艳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58

为促进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引领学术创新与合作,第二届“生物力学人类健康论坛暨2023年度江苏省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会年会20231021日在江苏常州举行。

本次论坛暨年会旨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围绕“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主题,总结与交流最新研究方法与研究进展,研讨生物力学最新发展趋势,促进生物力学在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与常州大学的11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包括“基于波动方程对人体经络、离子通道本质问题的思考”(陈宁)、“生物基水凝胶材料特殊力学性质设计及应用”(薛斌)、“细胞核动力学及肿瘤力疗法研究”(刘少宝)、“透明矫治器正畸力与上颌前牙移动关系初探”(谢理哲)、“门静脉主干穿刺位置及支架直径对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TIPS)影响的数值研究”(蒋凌钰)、“椎间盘再生:材料与力学”(袁章琴)、“磁悬浮离心式血泵正交优化设计及实验研究”(潘志刚)、“基于双平面透视系统的膝关节运动特性分析”(余嘉)、“细胞力学通讯”(欧阳明星)、“上皮细胞对纤维化微组织力学的抑制作用及其机制”(王翔)与“气道平滑肌细胞生理病理意义研究”(罗明志)。近50名师生参与本次学术论坛活动 

同期召开了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主任委员邓林红教授,副主任委员王翔教授、陈强副研究员,秘书长朱霖霖博士,特邀嘉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少宝副研究员,以及多位委员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

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霖霖回顾总结了本年度已开展的工作,并对本年度余下时间以及来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规划。同时,各位与会专家针对如何促进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初步达成了每年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与学术论坛的协议;还针对如何更好地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普活动、企业服务人才举荐等工作建言献策。 

       为了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党建工作小组的作用,党建小组成员来自常州大学的罗明志副研究员以“常州三杰”为主题的做了专题教育报告,详细介绍了被誉为“常州三杰”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人生;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觅渡者”“奋斗者”“追梦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