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林红院长应邀参加浙大二院第十七届广济学术周 医工结合创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潘艳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85

         914日我院邓林红院长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简称“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教授邀请,参加了2023年浙大二院第十七届广济学术周医工结合创新论坛并作题为“呼吸系统疾病中的细胞生物力学研究”的主题报告。

       浙大二院创建于1869年,是浙江省西医发源地、全国首家三级甲等医院和国际著名研究型大型现代化医院,拥有众多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包括经血管植入器械国家重点实验室、恶性肿瘤预警与干预、多脏器衰竭预警与干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心脑血管植入器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以及数十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包括973首席科学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并始终围绕重大临床难题,探索基础与临床深度融合创新。

       此次论坛旨在汇聚国内医工结合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医工交叉协同创新领域科技前沿,探讨医工结合创新发展之路,力争破除学科壁垒,深化交叉合作。

       邓林红院长的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我院拥有的细胞生物力学研究技术,以及近年来针对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中的细胞生物力学研究的成果,现场参会的临床医学专家和医学生们对细胞生物力学在医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研究中积极寻求与我院科研团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医工结合的协同创新发展途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