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团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 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发布者:徐相宜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415

202377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最终获奖名单公布。常州大学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本科生团队提交的原创项目《基于表面化学修饰构建高效抗菌功能化的胶原基角膜修复材料的研究》项目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竞赛三等奖。该项目由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任天、陈思源和刘子睿三位本科生同学参与,刘杨副研究员为该项目的指导教师。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旨在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和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培养,是国内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竞赛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赛事的参与高校数量达160所,总报名人数达到5000余人,提交作品数量达到1582项。常大医工专业生物材料方向本科生团队经过前期的探索积累,在该项目上取得了诸多重要的成果,目前已申请了6项国家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5篇。这是我校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励,获奖作品凝聚了参赛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