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林红院长应邀在江南大学“青年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发表主题报告

发布者:徐相宜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75

2023610日,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江南大学国工海崴厅顺利举办了“青年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我院邓林红院长作为特邀专家作主题报告,并作为特邀专家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新进青年教师的学术报告进行评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敬教授、副主任陆震鸣教授和王莉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

会上,邓林红院长应邀作了题为《How to survive in academia---what I learned and did?》的主题报告,以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自己在科研领域探索的经验,从而激励青年教师要努力工作、认真科研。邓林红院长还分享了在哈佛求学时的宝贵经验,告诫青年教师要注重“论文”、“项目”和“报告”这三方面的工作,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工作和项目,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学术报告,从而可以更好的扩大自己的学术影响力。与此同时,邓林红院长还分别分享了他在论文写作、项目申报和科研报告这三方面的十条“golden rules”,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提供十分宝贵的经验。

江南大学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青年教师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旨在加强青年教师与国内外同行专家的交流合作,助力青年教师聚焦国家战略和学科前沿,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激励青年教师们在各自科研领域深入钻研、潜心研究,勇攀科研高峰,期望造就一批高能力的青年科研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