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教授来访

发布者:徐相宜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64

5月21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教授莅临访问了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邓林红院长欢迎并陪同王贵学教授参观了我院相关重点实验室,双方就未来两院间加强交流合作,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全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王贵学教授是心血管生物力学和植介入医疗器械领域知名专家,重庆大学生物力学博士、生物材料学博士后、教授(二级)、博士生(后)导师。曾任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现任院党委书记,并任教育部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重庆)主任、血管植入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以及重庆大学现代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和应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重庆市血管植入物工程实验室主任等。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建院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力学及生物流变学研究的单位,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专业,具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学科体系完备,平台条件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高等学院第一类特色专业、国家级、省部级一流专业;形成了理工医交叉融合的复合型跨界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课外科研实践全覆盖,多渠道国际交流学习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以创新医疗器械,生物医药行业的技术研发为主要就业领域,在交叉融合的医疗健康工程及相关领域具有强劲的行业竞争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