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招聘——常州大学竭诚招聘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领域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朱霖霖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678

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医工院)成立于2012年2月,是常州大学目前重点建设的医学与健康领域直属专门科研机构。常州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学位类别7个。拥有省优势学科2个、省“十三五”重点学科7个,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法学、工商管理8个学科上榜。医工院的成立和发展是学校建设综合性地方领军型大学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顺应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和地方产业经济发展需求的重大举措。

医工院以呼吸健康与医学领域的研究为重点和特色,兼顾生物医学其它领域,在生物力学、生物医用材料、先进医疗器械三大方向开展基础科学与应用技术的研究。现已建成分子与细胞生物力学实验室、生物影像实验室、生物材料实验室、生物医学仪器实验室等具有一流装备的实验室。仪器设备包括蔡司激光共聚焦显微镜、JPK原子力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流式细胞仪、旋转流变仪、小动物肺功能测试系统、磁微粒扭转测量系统、NI图像开发系统、定量PCR仪以及凝胶成像仪等,满足分子生物学、细胞培养、动物模型、生物力学、材料合成与表征等方向开展高水平研究的科研需求。同时,先后从海内外知名高校集聚了一批年富力强的高水平人才,形成一支由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为学术带头人的专职科研团队,其中1人入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会士,1人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2人获江苏特聘教授,1人获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人获常州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人入选2020年常州市首届青年科技托举人才项目,1人获得常州市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1人获常州市优秀科技论文三等奖,1人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青年项目3项,省部级其他项目10余项;获批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培养博士生研究生、硕士研究生50余人;获批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发起成立了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根据有关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及当前发展形势,医工院急需进一步扩充科研团队,特别是领军型人才和学术骨干。为此,我们面向海内外诚聘符合以下条件的人才:

     1. 学科方向:生物力学、生物医学材料、医学仪器与器械等相关学科;
     2.
学术资历:具有博士学位或教授职称,在研究领域具有相当研究经验和学术造诣;
     3.
协作能力:有较强的责任担当与团队协作精神;
     4.
在本学科领域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引进人才的业绩成果要求是在近五年内取得。
 

学科方向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研究方向)

生物力学方向

0801力学

080102

固体力学(生物固体)

080103

流体力学(生物流体)

0702物理学

070205

凝聚态物理 (生物软物质)

0831生物医学工程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呼吸系统生物力学/多尺度生物力学数值模型/生物流变学等)

0802机械工程

 

(生物力学与生物工程)

0710生物学

071003

生理学(呼吸系统)

071007

遗传学

071008

发育生物学

071011

生物物理学

(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

071006

神经生物学

071009

细胞生物学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1001基础医学

100102

免疫学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1007药学

100706

药理学

生物材料方向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生物医学材料)

080502

材料学 (生物医学材料)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生物医学材料)

0703化学

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生物高分子)

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04

应用化学(生物材料)

医疗仪器与器械方向

0702物理学

070207

光学 (生物医学光子学)

0803光学工程

 

(生物医学光子学)

0802机械工程

 

(医疗器械/生物3D打印)

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

 

(医疗器械与仪器)

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

080401

精密仪器及机械

(医疗仪器与器械)

080402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生物医学仪器)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生物医学信号与信息)

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生物与医学应用)


常州,千载读书地,现代创新城,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为其重点发展的五大重点领域之一,产业基础雄厚,科研前景广阔。经济发达,人文荟萃,北拥长江,南衔太湖,毗邻沪宁,高铁、高速、航空等交通十分便捷。常州大学位处常州科教城中心,与数百家知名大学、大院、大所的研究机构比邻,教学、科研和技术成果转化环境非常优越。适时加盟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将是有志于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领域创新、创业者的理想选择!

  址:http://ibmehs.cczu.edu.cn

联 系 人: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 李晶晶

联系电话:18248838806  0519-86330103

电子邮箱:jingjingli@cczu.edu.cn dlh@ccz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