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瓯江实验室包敏教授来访

发布者:徐相宜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66

530日,浙江省瓯江实验室包敏教授莅临访问了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邓林红教授副院长欧阳明星教授等老师陪同交流,院长邓林红教授介绍了研究院近几年的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包敏教授首先介绍了加入瓯江实验室以来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以及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相关研究成果;特别是在生物力学和力学信号转导方面希望与研究院课题组展开实质性的科学研究工作。最后,双方发挥资源互补优势未来共同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包敏,PI/研究员,博士于2018年毕业于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导师Wilhelm Huck(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随后在剑桥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Magdalena Zernicka-Goetz(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利用多学科交叉的技术思路,构建了具有生物活性的类生命体和类组织器官,并研究胚胎发育、疾病发生发展和修复机制。在类生命体和类器官体外精准构建、3D尺度细胞力学响应机制、干细胞命运调控、组织再生及机理等方向,开展了一系列原创性较高的研究工作,发表30余篇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Science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10多篇。担任ACSRSCWileyElsevier等多个数据库的众多SCI杂志审稿人,并多次受邀为仲裁审稿人。于20231月加入瓯江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