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

发布者:徐相宜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47

518-21日,“2023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 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东南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我院邓林红院长、欧阳明星副院长带领师生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秉承医工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设置17个专题论坛18个分会场,以及多个项目路演和卫星会议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将进行1300余场口头报告和982篇壁报交流。我院师生积极与同行交流学习,共享学术盛宴。欧阳明星教授和罗明志副研究员生物力学与人类健康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T细胞中ERK激酶活性对力学微环境的敏感响应》和《Piezo1信号在机械拉伸诱导气道平滑肌细胞蛋白质折叠紊乱及其在机械通气诱导肺损伤中的作用研究的口头报告刘杨副研究员生物材料产业化及临床应用分会场做了题为《Preparation and Research of a Novel Antibacterial Collagen-Based Corneal Repair Material口头报告博士生车波、倪凯等多名研究生参与了壁报交流。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院师生领略了学会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产、学、研、医、管等领域的人才,聚焦生物医学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强化创新引领,推进学科发展与产业融合的宗旨,接触到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的前沿研究,拓宽了学术视野,增长了见识,这对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都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