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徐相宜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74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工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和学院的消防安全。我院于330日下午开展了一年一度灭火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200学校保卫处葛达才老师的详细讲解示范下,大家学习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操作方法随后演练现场师生们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灭火过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老师很快掌握灭火器使用技巧,现场着火点的明火一次性扑灭;有的同学老师比较紧张,几次操作灭火器不能成功灭火,最后在讲解员的指导下才把着火点的明火扑灭。此次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师生们积极参加,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对火灾的恐惧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灭火器使用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得到学校保卫处领导大力支持,演练现场有保卫处同志负责安全警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