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常州智慧医疗与康复器材技术发展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霖霖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536

528日下午,2021常州智慧医疗与康复器材技术发展学术论坛在西太湖医疗产业孵化园内成功举办。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钱志余、秘书长吕华,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维华、武进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刘云英、武进区科协副主席吴健、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邹凌,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董事长朱伟中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市、区相关部门的领导,部分常州大学师生和来自武进的部分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院长邓林红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和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承办。聚焦“智慧医疗与康复器材技术”这一主题论坛邀请了该领域省内外专家共同探讨智慧医疗与康复器材最新发展技术和趋势,并结合临床使用情况进行互动交流,旨在服务并促进常州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聚力,培养医疗器械产业专业人才,进一步推进常州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德安医院的支持。

武进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刘云英,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维华分别致辞。

主旨演讲环节由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罗明志老师主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孔万增教授分享了“脑机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主要介绍脑机接口的不同类型及其特点、脑机解码相关方法以脑机智能系统在驾驶疲劳评估、中风康复以身份识别等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

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王翔教授在“微流控技术在医疗器械中的应用”中分享了微流控技术在医疗器械领域中的应用来介绍微流控技术的原理,优势和市场,设计和制造,商业应用,未来趋势和挑战,认为微流控技术在生物医学中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钱志余教授以“智能医疗关键技术发展趋势”演讲题目,报告首先介绍了医疗器械智能应用的综合平台,并结合智能制造的产业框架,探讨智能医疗器械的发展模式。同时围绕智能医疗的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分类介绍,随着当下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提升,基于这些基础技术的泛人工智能医疗产业也将走向成熟,进而推动了整个智能医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和一大批专业企业的诞生。

常州市德安医院康复治疗部主任徐胜医生在“康复医疗器械在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的主旨演讲中对目前康复器材在临床中的应用情况及现有存在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报告指出近年来虚拟现实VR类的康复医疗器械在临床使用当中较受欢迎,对于治疗师掌握患者的情况有一定的作用。

在论坛最后,常州医疗器械行业资深前辈陈仲英老师现场进行积极互动,就目前常州市康复器材发展现状提出问题,希望相关领域高校、科研院所等能加强与常州地区医械企业的资源对接与互动,助推常州康复医疗产业的高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