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院开展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者:朱霖霖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430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在生命安全的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为了切实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工作及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我院于1126日上午,在逸夫楼723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邀请了江苏安居防火技术有限公司王广教员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师生参加。

讲座中,王广教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借助大量的图片展示了实际生活中的火灾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同时王教员还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在场师生认真思考并积极参与其中,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王教员还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工作及日常生活中易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与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与处理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强调要正确认识消防安全,在实验室工作及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高度重视防火;同时,一旦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王教员还向大家具体讲解了起火逃生方向、手段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列举了一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错误的逃生手段,让大家受益匪浅。在面对王教员提出的问题,师生都积极思考回答参与其中,让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不仅使大家充分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更深层次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更进一步增强了每个人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对实验室安全及日常生活中安全防范、防微杜渐起到强化和促进作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构建一个安全、和谐、整洁、温馨的工作及学习环境。(徐乐乐/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