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力学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东南大学肖静茹、孙思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朱霖霖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556


11月5日,东南大学肖静茹、孙思博士在逸夫理科楼723会议室分别进行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医工院院长邓林红主持报告会。

肖静茹博士作了题为“基于人头发丝弹簧的三维平台用于体外心肌组织的培养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肖博士就基于人头发丝的弹簧来测量细胞和生物组织的力学性能的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介绍了首次利用人头发丝作为组织工程支架材料搭建体外三维细胞培养,以及用于心肌组织的构建和长期培养。

孙思博士作了题为“纳米粒子在生物载药中的应用、DNA组装体的制备及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孙博士主要从事生物材料的相关研究,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醇类“脱溶剂”对BSA纳米粒子的影响、DNA复合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应用等相关研究。

两位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地互动,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同时还就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